close


之前去學做麵包時,
聽那邊的老師說...貝果很簡單,
聽友玉說她也做過貝果,
所以我想.....
那應該是很簡單吧?
應該比做麵包還簡單吧?

主要是自己做麵包還沒成功過,
所以有陰影在....="=
這次利用難得的三天休假,
原本想第一天再做,
但今天因為上白班...挺閑的...
所以還是很有精神,
就想利用晚上的時間做吧!
反正應該最慢四個小時就可以搞定吧?

先跑去買了高筋麵粉和酵母粉,
拿出之前曾失敗過的"絕對不會失敗的自製美味蛋糕"這本書,
因為...我買的書只有這本有貝果的作法...bb
這次絕對不會失敗!!.....的吧?

這次貝果的油很奇特的是用豬油,
原本以為我家沒有,
結果伊問之下發現...有ㄝ!
雖然只有10g,
我想應該用什麼油都沒關係,
不過為了不要失敗...還是都按書中所說的做吧!

所有材料都混合了以後,
按書中說的加水,
然後開始死命的揉~~~~!
但是....
怎麼這麼濕?
全都黏在手上了......
沒關係...等一下揉久一點應該就不會這麼濕這麼黏手了吧....
不過揉了一陣子還是黏黏的一團,
根本不成型~~~~><
可能要摔吧....做麵包都要摔才有筋度!

然後我一開始摔麵糰了後更是慘不忍睹~~~~
地上,衣服,桌上全都是黏黏的麵糊,
可以想見我的心情.....(唉~)
一個小時後,
我決定放棄,重新再做!
結果花了半個鐘頭收拾殘局,
這次知道不能一昧按照書的份量全部把水倒下去,
還是要斟酌一下麵糰的狀態慢慢加才對。

這次就順利多了!
水的份量全部加下去也剛剛好,(我咧...那剛才是怎麼一回事!?)
摔起麵糰也不會飛的到處都是,
不過我還是摔了好久才讓麵團有筋度,(大概是我太沒力了...bb)
放到預熱五十度的烤箱準備第一次發酵,
一個小時的時間到了,
我拿出一看.....
只發點點而已...= =bb
這次一次調到九十度!
反正只要發的起來管它書中說不能超過五十度!

又等了將近快一個小時,
拿出一看....
哇~~~終於發了兩倍大!
對我來說這等於是成功了一半,
因為以前我都還沒到這一步就失敗了~~(嗚嗚~><~)
整理麵團分成四等分,
靜置十五分,
再來就是要做成貝果的形狀了。

雖然照書中說的去做,
但是有筋度的麵團桿成長型,
之後要搓揉成長條再左右捏在一起成一個空心圓,
其實非常難。
總是會不停的縮回去,
捏成圓了以後中間的洞都快看不到了,
實在找不到方法讓成甜甜圈形狀的貝果瘦一點,讓中間的洞大一點,
我怕等一下第三次發酵時,
中間的洞就完全不見了.......

第三次發酵後,
時間已經是凌晨一點二十分了,
果然,四個貝果只有一個中間還有洞,
剩下三個因為太胖中間的洞已經不見了...= =|||
將炒鍋加滿水,放一些砂糖,
將所有貝果丟到還沒沸騰的滾水裏,
每一面各煮一分鐘。

在煮的時候我就慘叫連連~~~
原本捏的好好的圓圈連接處,
在一面煮的同時,
也同時一面分解,
明明都有捏在一起的阿~~~><
為什麼會分開~~~><
而唯一中間還有洞那顆貝果則很乾脆的就分離,
變成了C字型的牛角麵包....(嗚嗚~QQ)

算了...都幾點了...為了四個貝果忙到三更半夜...很累的說....
內心自暴自棄的碎碎念,
用乾布擦去水分後就將貝果送到烤箱烤了。
凌晨二點,
貝果終於好了!
除了分離的那個,
其他的貝果很神奇的在接縫處又自動密合在一起了,
看起來好漂亮喔....(雖然比較像麵包而不像貝果..bb)
畢竟是花了我一個晚上,
現在頗能體會為什麼貝果要這麼貴了.....



說到口感....
老實說,
我沒吃過外面的貝果~^^bb
所以無從比較,
吃起來外皮好Q!
裡面吃起來則是柔軟的,
我塗酸奶+煉乳+黑胡椒.....好吃!!>\\\<(我的口味比較特殊...bb)
結果這一晚...
我竟然因為貝果出爐的香氣而失眠了~~~bb(因為門窗都關起的關係...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ety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