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原本應該昨天生日要做蛋糕的,
但是因為時間上會太趕,
我又看哈利波特看得入迷...(超好看>\\\<)
所以就挑今天這個休假日來做~

這個蛋糕的作法是參考Discovery旅遊休閒頻道裡,
有一個奈潔拉的廚房,
總之是個黑頭髮身材像葫蘆的美國媽媽~
每次看她做菜都覺得很...隨性?(還是隨便?)
總之是屬於跟著感覺走那種...bb
這次的蛋糕看她也是這樣,
把材料一個一個往電動攪拌機裡倒,
然後就放入烤箱烤了。

對我來說....
真是太神奇了!!
通常我這麼做都是百分之百失敗...(果然是主持人)
因為材料越來越貴,(奶類的更是漲得驚人!)
所以我是不容許失敗的~><
雖然這麼說..
我還是怕考出來太硬而更改了材料。
名稱既然是"老式巧克力蛋糕",
可想而知就不是鬆軟的戚風,而是靠膨脹劑的海綿。
因此把中筋麵粉改為低筋,(還是比較習慣用低筋做蛋糕)
至於無故被該改的糖...是突發事件,
因為忘了買~~><|||
所以只好翻出家裡的粗粒黃砂糖,
還是不夠的情況下又加上黑糖...(巧克力和黑糖...反正都是黑的嘛...bb)
最後雖然還差50g,
不過這麼一點差距是ok的~
之後發現太乾,
想加牛奶沒牛奶,
只好用奶粉和一些可可粉加水混合後加入濕料,
人家送的這個大烤箱溫度一向很難抓...(而且我沒常用它...bb)
感覺已經預熱夠了就送進去烤,
本來應該烤30分,
30分後牙籤一插...還是溼的...|||
只好又再多烤20分,
最後終於完成了!!^^

巧克力我一向認為只有和草莓最相配!(紅配黑)
托媽媽買了草莓,
原本這種稍硬的蛋糕是要搭配巧克力奶油醬的,(就是很黏稠很甜的那種)
但是我不想吃那種用糖粉和奶油做成的餡,
所以拿出上次沒用完的鮮奶油打發成巧克力奶油,
本來不想吃進那麼多鮮奶油所以打算只要和草莓夾在中間就好,
但是中間放了草莓和鮮奶油後....
感覺很奇怪~^^bb
所以才又全部蛋糕都抹上巧克力鮮奶油,
果然~
看起來好看多了!^^

擺上草莓做裝飾,(放越多越好~!)
蛋糕的周邊用打碎的南瓜子裝飾...(因該說掩飾比較貼切一點..bb)
噹噹!!
完成!!
切開是這樣~


中間明明放了很多草莓,
但切開好像沒有看到很多~QQ
沒關係~
有吃到很多草莓就好!!^^

PS:品嚐後還不錯,雖然硬了點,但巧克力味道很夠!^^
之後我白痴冰在冷凍,拿出來後草苺都結冰了...bb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ety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